程程程熙崽_

平平无奇小透明

【巍澜】你还有个我没有签收

原著加剧版设定 ooc 是我的

尊重原著尊重p 大不要逆cp 切勿上升真人否则我和你急

一家三口(划掉)兄弟和猫向


沈教授用不来科技产品,这是黑猫大庆一直很惆怅的事情,他觉得这样对他的沈教授来说十分不利,但奈何之前他一直建议沈教授买个手机来练练手,多熟悉一下人类的科技产品,自己也好联系他,虽然自己可以凭着沈教授身上的气味找到他但有了手机委实是方便了些。而沈教授却用公务缠身,实在抽不开身为由拒绝了我们的黑猫大庆。

哼,真是愚蠢的人类,非要我这么尊贵的黑猫来帮你准备好这些东西。

大庆优雅的抬起了自己的手舔了舔上边的黑毛。越想越生气,爪子就竖了出来狠狠地刨着身下的沙发,黑毛炸起,嘴里不断“喵喵!喵喵!……”的闷哼着。

等身下的沙发被自己扣出一个洞来时,大庆才立马回过神来,看着自己身下的杰作,吓得跳到了地上呆呆的望着沙发上的那个洞。

喵喵喵~

怎么办?怎么办?沈巍回来了不会把我丢出去吧?!

哼,算了我还是去给你买个手机吧,这样将功补过你总会原谅我了吧。哼哼,果然猫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了。

工作一天的沈巍下班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面。

大庆乖巧的坐在沙发上,两个小爪子下面放着一个包装好的小盒子。

沈巍关好门,用右手扶了扶眼镜,似笑非笑的望着端正坐在沙发上的大庆。

今天这么听话?下面是还放着礼物?

有鬼!

大庆看着沈巍这样似笑非笑的朝自己走来,心里越来越毛,黝黑的眼珠子在那直打转,生怕沈巍下一秒就会发现自己身下的洞而后将自己扔出门外,便愈发不敢乱动,僵硬的坐在那里。

沈巍慢慢的坐在了大庆旁边,放下水杯,不急不慢的说到:“怎么?你又做了什么惹我生气的事?”

大庆听到后愣了一下,先用爪子将小盒子推到了沈巍手下“喵~”了一声。

沈巍看到后便也不先急着问大庆又闯了什么祸,顺着大庆的意思拿起了盒子,打开,发现是一个手机。沈巍拿起手机无奈的对着大庆说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用不来这些东西。”

“不行,你必须拿着,我会教你用的。你得学会用这些人类的东西不然会被人怀疑的。而且,你看在我为你去买了手机的份上就……”大庆突然激动的说着,而后声音越说越小。

“那我就收下了。不过,就怎么样?来吧,快说说你又闯了什么祸?”沈巍戏谑的看着大庆说着。

“就,就,就……”大庆支支吾吾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后来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挺身向旁边一站,身下的洞就大大咧咧的呈现在了沈巍的面前。

沈巍看着眼前场景,一下子呆了起来。直到听着大庆在一旁不断的说着:“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看在我为你去买了手机的份上,别把我扔出去,别把我扔出去啊……”

沈巍无奈摇了摇头,这黑猫是怕极了自己会将它扔出去吧,诶,罢了罢了“别念了,这么点小事,沙发坏了再买一个就是了,这么怕干嘛?”

大庆一听沈巍不会将自己扔出去后,又变得生龙活虎,不知自己几斤几两起来。

在大庆的指导下,沈巍会简单的使用了一些功能,并将自己的手机号记了下来,但一些软件却还是用不来,最后在大庆以今天晚上学会这些就够了为由结束了这次的教程。

第二天沈巍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出门去了学校,只是今天与往常不同的是,我们的沈教授今日带了手机。

下课后,沈巍的学生李茜像往常一样跟在沈巍的身后学习。沈巍习惯性的抬起右手看表盘上的时间,但恍惚间想起昨夜大庆说的话:“现在一些简单的功能你已经学会了,以后看时间得用用手机来看,记住,你要学会怎么用手机!”便又放下了抬起一半的右手,在一旁看见的李茜刚想问沈教授“怎么了?”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沈巍从裤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手机,打开,看了一眼时间后又放了回去。

李茜惊异的看着沈巍,结结巴巴的说着:“沈,沈老师,你,你不是,不是,不会,不会用手……手机么?”

沈巍听到后没有太大反应,淡淡的回答到“哦,这个啊?最近在学习。”回答完后还附上了一个标志性的微笑。

又走了一会儿后,李茜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就听沈教授说:“李茜没什么事就先回去吧。”

“啊?哦,哦,好的,沈老师再见。”说完,李茜就转身离开了。

看到这的沈巍不禁疑惑到,我开始用手机了,就这么震惊吗?看来真的得向大庆说的那样学习人类的东西了,不然真的会被怀疑了啊。

沈巍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到,途经走廊时不小心目睹了一件事,便停下了脚步,朝那里走去。

“张老师?这件衣服真好看,在哪买的啊?”李老师声音突然响起。

“还不就是在手机的某宝上买的啊。”

……

手机?买东西?还有这功能?

听到这个信息的沈教授立马朝张老师那里走去,喊住了快要离开的张老师。

“张老师,请留步,我有事想请教一下。”

“哦,沈老师啊,你说。”

“刚刚你所说的手机某宝上买东西是怎么一回事啊?”

“嗯?沈老师不是不用这些东西的吗?”

“最近开始在学用这些东西了。”

“哦,这样啊,就是在手机上面买东西,什么都可以买,需要我教你吗沈老师?”

“当然,太感谢了。”

…授课中…

晚上回家的时候,沈巍搭理了一下大庆后便开始捣鼓着自己手机上的某宝,先试着买了一个小东西,倒是很容易的就买好了,下午经张老师的指导,沈巍已经将地点电话以及怎样付钱都学会了,现在就等着几天后收货了。

大庆疑惑的在一旁扒拉着猫粮看着捣鼓着手机的沈巍。

直到几天后,大庆才知道了沈巍在干嘛。

正值沈巍休息的一天,沈巍的电话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电话,沈巍看了一眼后熟练的接了起来。

“喂?你好!”

“你好!请问是沈巍先生吗?你定的快递到了。”

“好的,送上来吧谢谢。”

叮咚——

沈巍听到门铃后起身就去来了门,看到来人后,先愣了一下,直到对方开口才回过神来。

“你好,你的快递。”那人低着头将快递递到了沈巍的面前,等沈巍接过去后,他才抬起头,看到眼前的人后,眼睛一亮,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沈巍笑了笑:“先生还有什么事情吗?”

那人支吾的回答到:“没,没……没什么事。哦,那个,那个记住,我叫赵云澜,你可别忘了!赵云澜!”

赵云澜说完就离开了,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背影,扶了扶
眼镜,笑了笑才关门拿着快递回了房间。

回到房间后,大庆立马跑了过来,看了看,原来老沈最近是网购了。

沈巍打开看了看自己买的小东西觉得还不错,又开始拿出手机在某宝上捣鼓着。最后看了看房间,买了一个沙发。买完后,沈巍撸了撸猫便去洗澡睡觉了,就等着几天后的快递了。

留下大庆在身后龇牙咧嘴:“愚蠢的人类(?)每次都在我快睡着的时候折磨我!”

之后的几天我们的沈教授像往常一样上着课,直到又一次电话响起。

“喂?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沈巍先生吗?您的快递到了。”熟悉的声音从传筒里传过来。

“好的,您送上来吧谢谢。”

叮咚——

沈巍打开门,果不其然,又看到了那张嬉皮笑脸的面孔。

赵云澜朝沈巍挥了挥手:“沈先生你好啊,真巧,我们又见面了。”

“嗯”沈巍冷淡的回了一句。

“诶诶,沈先生你可真冷淡,你这时候难道不应该是说‘不巧,我在等你嘛?’”

沈巍瞥了一眼赵云澜“快别说了赵先生,快点把沙发抬进来吧。”

“哦!对,还是沈先生有理了。”赵云澜看了看身后的沙发,慢慢的抬了进来。

“需要帮忙吗?”

“不。不用,这小意思,怎么敢劳烦沈先生呢。您坐着休息就行了。”

等赵云澜搬好后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沈巍也起身对赵云澜说着:“那还真是谢谢赵先生了。”

“不用不用,谢什么,小意思。走了沈先生,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说完,赵云澜还适时的吹了一下口哨。

这下次见面还说巧不巧,正好在第二天。

沈巍下班回到家后,电话适时的响了起来。

“喂?你好!”

“你好!请问是沈先生吗?您的快递到了。”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但这次说的话却让沈巍疑惑不已。

“可是我并没有订快递。”

“这上面的确是写的沈先生的名字需要我帮你送上来吗?”

“好的,那麻烦了。”

叮咚——

沈巍打开门看见的又是那张对着自己嬉笑着的脸,接而又上下左右的打量了一下赵云澜。

“我的快递呢?”

“你还有个我没有签收啊。”

随即赵云澜伸出双手,想将沈巍揽入怀中,却没料,沈巍一下子拦腰将赵云澜拦了过来,邪魅一笑,转了一圈,勾腿将门关上。

俯身在赵云澜耳边说到:“云澜,邮递员cosplay 玩够了吗?”




END




评论(3)

热度(211)